当前位置:首页 > 校务公开 > 通知公告
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】@广大市民:文明礼让从我做起,这封信请你查阅!
来源:汕头发布    日期:2019年12月02日

文明礼让 从我做起

——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

亲爱的市民朋友们:

文明礼让,是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,更是在现代城市交通行为中必须大力提倡的一种文明素质。为树立汕头文明交通形象,提升城市文明水平,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,特向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:

一、斑马线前,停车礼让。红绿灯下见文明,斑马线前显素质。当驾车行经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时,请严格遵守交通信号灯,不闯红灯,遇绿灯快速通过,按道行驶;当驾车经过斑马线路段时,请主动减速行驶;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,请主动停车让行

二、遇到行人,主动避让。当驾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的交叉路口,遇到行人横过马路时,请主动避让行人在混合道上行驶时,请减速行驶,不争道抢行,注意避让行人及非机动车。

三、遵章步行,点赞礼让。当步行经过有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时,请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,不闯红灯,不跨越护栏;通过无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时,要注意两边来车,确认机动车停车礼让时,请主动向停车礼让的驾驶人示意致谢,为礼让行为点赞。

亲爱的市民朋友们,整洁美丽的家园需要我们共同呵护,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。我们作为城市的主人,一言一行、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汕头的文明形象。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,从我做起,从现在做起,礼让斑马线,为文明点赞,让交通更有序,让城市更文明!

汕头市创文办

2019年11月29日